open menu

中文 | zh

中文

制定婚禮預算雖然不比策劃婚禮好玩或刺激,但確實是最重要的婚禮策劃事項之一。雖然沒有一碼通吃的預算,但我列出的以下幾個小貼士可以幫助您哦!

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的新人們歡迎與我聯繫,進一步了解我的婚禮策劃服務。

封面圖 GREG FINCK | SINCLAIR & MOORE

1. 設定婚禮資金

不管是自己結帳或雙方家庭都有意思貢獻,設定好預算底線就可以確確實實的了解婚禮資金的來源。

2. 聘請婚禮策劃師幫忙做好預算

沒有策劃過婚禮的妳應該對合作商費用和價格感到陌生。有經驗的婚禮策劃師可以幫妳制定好妳的婚禮預算。把【需要】和【想要】的婚禮元素或事項按照合作商費用標準明確地分配好,這樣可以制定好實際的預算,就不用煩惱婚禮預備和後續。

3. 歸類好婚禮預算

在制定婚禮預算的時候把婚禮上不同的元素或事項分類好。什麼是【需要】的,什麼是【想要】的。現場一定要樂團嗎?還是音響播音樂即可?雖然我們這社會對於婚禮沒有百分百指定要有的元素,因為婚禮是獨特、按個人風格而籌辦的,但還是要保持理性。比如:場地和餐飲費用不可超過整個預算的百分之四十。

4. 堤防隱藏費用

婚禮預算的百分之五應當備用。雜費通常是隱藏式的,一時來不及應付費用就麻煩了。一些常被忽略的費用如:美容護理服務、裁縫服務、合作商餐飲和小費、超時費用、切蛋糕和開瓶服務、郵費等等。

5. 不宜偷工減料的事項 

預算雖然重要,但有些事項不宜偷工減料。合作商經驗越多,費用就自然的高。不是專業的話,就不要自己動手做,免得搞砸了自己人生中唯一一次的婚禮。拿蓋房子來當參考: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簡簡單單的蓋房子,有些事的確要找專業人士 –– 婚禮也不例外。婚禮最重要的兩項就是:餐飲和照片/影片。婚禮畢竟珍貴,如果對餐飲或照片/視頻感到失望,就再也沒有重來的機會了。所以要做就要做到預算內最好的。

6. 保持有條理的習慣 

用電腦程序或網上許多的免費模板來紀錄婚禮花費,並保持井井有條的習慣可以去掉很多婚禮籌備和後續的煩惱。聘請婚禮策劃師的話,就可享有專業人士為妳保管好跟條理好押金和任何合作商的付款程序。

Chinese Resource

制定婚禮預算的6個小貼士

Shar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view our portfolio

seeking inspiration for your destination wedding in eur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