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menu

中文 | zh

中文

婚禮請柬上必回答的4W問題:Who誰? What什麼東西? Where哪裡? When什麼時候?和一般禮節。

不要忘了收藏這筆記當參考哦!

需要一些婚禮元素設計靈感嗎?可以到我的Instagram (@arielchiu.com) 上閱讀我收集好的《TOP30讓妳一見鍾情的請柬套設計》指南哦。

紙品設計師: The Ayla View | 攝影和設計造型師: Maricle Kang

1. 婚禮主持人是誰?

現代的新人們都是自己主持自己的婚禮,少許大家庭的可能會有父母的幫助或資金上的援助。不管是自己還是有家人的幫助,在請柬上寫上父母親的名字是尊重和孝順的行為舉動。

紙品設計師: Inquisited

2. 真誠的婚禮邀請

這雖然聽起來明顯,但是不要忘了請柬上的邀請一定要有真誠感!感謝一路來支持你們這對新人的親朋好友們,希望他們能到來你們的婚禮一起慶祝這人生中重大典禮。

紙品設計師: Papira Design

3.  新人名字順序

按傳統文化,新娘的名字是先被列出的。但如果選擇按照字母順序或順耳的名字順序也沒問題!

紙品設計師: Papira Design

4. 日期與時間【英文版】

用英文寫請柬的新人們在比較正式,隆重的婚禮上通常都會把整體日期和時間都寫出來,比如:“half after five o’clock”。使用簡寫AM/PM或加入年份都是自選的。但如果婚禮整體沒那麼隆重,比較偏悠閒式的話,使用數字或縮略語是完全沒問題!用自己喜歡的風格呈現出自己的請柬。

紙品設計師: Papira Design

5. 地點

通常婚禮地點的地址不需完全列出,但地點名稱、城市、州屬是不可遺漏的!如果有足夠預算的話,可以考慮把地點的插圖也印上請柬加強藝術感!

紙品設計師: Veronica Halim

6. 著裝要求

著裝要求這細節通常是寫在請柬的右下角當小小提醒的。通常按照請柬的風格、字型設計就可以傳達婚禮風格,以便貴賓們認知該婚禮是場黑領晚宴還是輕鬆休閒晚會。

紙品設計師: Floraison Design Co

7. 其他細節

如果婚禮上有策劃好貴賓們的活動、住宿、或交通的話,可以把這些細節列入一張額外的卡片。細節如:場地周圍的地圖,或是插圖式婚禮週末行程表等等等。新人們都可以自由發揮哦~

紙品設計師: Veronica Halim | 攝影師: Férnand Chrisgerald

8. 【敬請回复】RSVP卡

無論妳想貴賓們用郵件回复你們或是到你們婚禮網頁上回复,請柬套裡必須附上詳細說明的回复卡,以避免溝通不暢。

紙品設計師: Papira Design

Chinese Resource

婚禮請柬套上必有的8樣細節

Shar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view our portfolio

seeking inspiration for your destination wedding in europe?